“是你提醒我 別怕去幻想”

搁浅(七)

 

 

11

  

我大概真的有被北方的暖气宠坏,醒来时脑袋重得像灌铅,这是感冒到来前的预警,它告诉我裹一半衣服在屋子里睡过去是多么不明智的一件事情。

我跟林彦俊说今晚回去借我一点感冒药,他拿指头敲我天灵盖,问你是不是睡糊涂了,我感冒药在进大厂的时候就都扔你这了,一颗没私藏。

我被敲得醒透了,看到他肩头的布料是皱的,这才反应过来那位借我肩膀睡的好人姓甚名谁。

我干巴巴地说谢谢。

选管进来叫我们去录制厅。统票环节已经结束,这是到要宣布公演总排名的时候了。林彦俊好像本来要跟我说什么的,但最终只是把我从椅子上拉起来,又往我袖口里塞了两个暖贴。

塑料包装纸划得人很不舒服,我扯开它把暖贴塞进里衣,很微弱的两团暖意抵在我背上,让我心猿意马,想起林彦俊的掌。

我远远跟在他身后,隔着几重肩背,看他发尾与脖颈之间过渡的那片青灰色,像是突然一脚踏进春天。

 

录制需要充分戏剧化,每个人都因此或多或少拥有表情库存,为每一个公布的名次和票数。很多熟悉的名字一个个被打上大屏幕,有些人孤独地躺在金字塔底,我很庆幸自己站在队伍排头,令大部分人无法捕捉神情,我的库存耗干净了,无法做到表演为他们扼腕,我只护短,他们还未能成为我的短。

林彦俊的名次出来时我刻意回头,我想告诉他你真的很棒了,但这种废话似乎向来对他起不到大作用,所以我也只是这样看看他,他很配合地同我对视,眼神里装着一些东西,我看不清。

我从来没办法看懂他,每次我自以为懂了,他又总是亲手推翻我的结论。他像一本会咬人的书,我翻开,被迫去皮脱骨,被凶狠咬住灵魂,落到这般田地,书里的那些故事才会勉强愿意让我读上一读。

 

和毕雯珺并列拿到第一,这件事久违地触发了我的自傲。《我怀念的》这首歌我准备了太久,很认真付出了的东西,我总期盼能得到好一些的回音,但在李荣浩老师公布结果之前我的理智仍能压制这些期盼,我明白这个舞台由很多因素搭建,由不得富余的自信心胡作非为。

我和李老师说,我既期待又害怕受伤害。

攥住这句话,紧张会滴滴答答落在地上。我没想瞒着李老师这一点,他眼睛小,但能看到的东西大抵比我多得多,老师是个很好的人,他教我如何把控节奏与发声,用的是入行这些年累起来的经验,他拿真诚换得我们的信任。

我和小芙私下里常聊天,他那总会有兜圈子时摘来的各种消息。说到李老师,就提到他有天抱着加湿器去还在发烧的陈立农的房间,林彦俊当时在床上睡得人事不省,被老师误会也生了病,啪一下给他额头招呼了块毛巾,吓得他怀着半个梦在床上做起仰卧起坐。

说来林彦俊也算老师重点关怀对象,我想起这件事,也同时明白过来老师为何频频朝我斜后方看——那儿站着唱歌很愁的林彦俊,他今晚拿一首《爱你》交付自己,我开始后知后觉地遗憾,没能看到他的舞台,这真的让我遗憾。

 

镜头后撤,宣告这一晚的表演真正终结。我还麦的时候顺带问姐姐要回了那包鸡翅,凉得很彻底,但全时有微波炉,科技让人类的矫情没什么发挥的空隙。林彦俊在和木子洋说话,笑得眼角拉出两三道痕来,我没好意思搅合那欢快,埋头要从他们身边擦过去。

林彦俊“诶诶”两声,问尤长靖你要去哪。我飞快回头,半倒退地走,说当然是全时,我要去抢海苔鸡肉串,你不一起的话就别耽误我时间。木子洋四下张望,捉鱼似的把灵超捞进怀里,说小弟你宿舍是不是还有零食,今晚我们就不去全时挤了吧?灵超扒拉着他洋哥的小臂说那行吧,但你明天得给我买两根儿烤肠。

林彦俊和我一样在看他俩打闹,这一刻他不回答我情有可原,他身边那对哥哥弟弟愣是让我们都变成傻愣愣的观察者,直到两个人闹远了,我们才各自有精神应付彼此。

他说全时人超多诶,你真的要过去吗。

我说我能帮你多带一些海苔鸡肉串。

他叹口气,把我捕进网里,往全时的方向去。我这才明白方才他在研究什么,这姿势同木子洋捞灵超的如出一辙,我的左肩抵在他心口的位置,如果不是因为我自己心跳过于剧烈,此时大概就能摸清他的心跳了。

 

呔,李振洋,你可真是个情场老手。

 

 

...TBC...

 

 

评论(15)
热度(1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rightress | Powered by LOFTER